骨傳導式耳機就是在第二個環節“機械能”上下功夫,若是說提高音質,你可以理解為怎麼讓器材提供更好、更舒適的振動是它追求的目標。不過我覺得讓器材直接接觸顱骨的想法並不靠譜,因為我們是一種有表皮的生物。以後也許會出現一種更加直觀的改善音質的方法,在大腦顳葉中植入芯片,直接生成電刺激而引發聽覺會更加有效的多。值得我們注意的是,用雙手摀住耳朵細聲的實驗並不是完全的骨傳導,而作叩齒運動和貝多芬的音叉試驗得到的體驗會更加真切一些。

 

骨傳導對於想在游泳時候聽音樂的人是福音,我今年夏天游泳的時候因為覺得一個人游泳太孤單,就買了個山寨骨傳導mp3耳機,水上聲音效果很爛,但是頭部在水里的時候效果特別好,我推測可能因為在水下,首先水隔絕了一大部分的噪音,水上根本聽不到的音樂,游泳的時候就覺得聲音夠大,另外水應該也能影響振動頻率(純猜測)?水下聽起來,覺得很多歌都變得比平時好聽了,能聽出很多層次和細節,我覺得水下效果能媲美甚至超過我的粉紅鐵三角。

 

好幾個泳友試過了我的山寨耳機,都想要了。我覺得骨傳導在游泳耳機上應該會有不錯的發展吧?但不游泳的時候,我絕對不會用骨傳導,沒有水的話,聲音很乾很薄。

 

本人猜測,骨傳導跟普通空氣傳導聲音對於各頻率的弱化的影響是不同的,所以如果要用骨傳導聽出空氣傳導的感覺,要不根本不可能,就算可能,也得把音頻文件給蓋一層特殊的均衡,這層均衡剛好把兩種傳導的頻率差異抵消了。然而這個行為會造成一定的失真


相關推薦:

bluetooth 耳機 推薦~ 2017運動耳機哪家最推薦? 9款高性價藍芽耳機總評比

運動藍芽耳機推薦開箱文

無限運動藍芽耳機推薦千元入手 10款無線推薦無限運動藍芽耳機推薦

IPHONE8藍芽耳機推薦~13款替代型無線耳機取代蘋果的AirPods值得您考慮

2017年最佳藍牙耳機推薦藍牙耳機評比推薦

 

arrow
arrow

    運動藍芽耳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