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7個人穿戴7年運動藍芽耳機挑選的淺見以及推薦

個人一些耳機淺歷 距離我上次發文的時間大概快超過好幾年,我從HD650->DT990PRO->IE8之後 就沒有任何進展了,直到最近去搞個U-2來搭我的HD650,換說想想這些也夠久了。 然後我的IE8在當兵時於馬國的電影院走失後,我就再也沒買過超過2000元以上的耳機。 因此我的HD650已經從大三陪我到現在快超過九年了。但是隨著日子過去,身體 健康真的告訴我還是要多運動,所以我只好在這部分找尋一些樂趣。 這幾天一直在邊運動邊聽耳機,快速心得就是

 

1. 運動耳機並不是真的每個運動都好用,而且不是越貴就越好,所以要看一下運動類型 再來挑選。

2. 別拿一隻耳機包含所有運動,當然不是不行,只是就是對耳朵的感受還有 音質的差異,很主觀,但是建議還是多挑選。

3. 藍芽耳機務必要試聽,而且要聽你的歌到底對不對味,因為有些便宜的 真的很難聽,聽過一些基本的800~900的耳機,去聽一個2000元的全藍芽耳機 ,有些真的聽起來就像個破收音機,整個就很難受。運動要動的久其實 重點就是要讓你自己在享受音樂時忘了運動的疲倦,這樣子才有效果。

4. 能夠不要聽就不要聽,音量能小聲就盡量小聲。

5. 音質這種東西在運動的時候,參考就好,只要你聽得爽比較重要, 所以越主觀越好,反正你在動的時候也不會注意太多細節,頂多有人聲時 會跟著唱。

============================================================================

以上如果還有興趣,歡迎往下閱讀。 因為最近有在騎腳踏車跟慢跑,我就覺得可以從這個方向來幫助大家挑選。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 耳機種類太多了,所以基本上就乾脆用耳機種類來討論。 還有本身就是森海的使用者,所以大部分都以森海有的產品出發,如果要找 其他家的,就請找類似的。

 

主觀意識強烈,請耐心服用。

耳道式耳機-CX180類似的耳機,這種耳機基本上有"防風防噪"的功能,而且在道路上 被車子叭都不一定聽得到,這種耳機音質在運動上效果非常好,這也是 為啥大部分旗艦耳機都喜歡這種。 注意: 這類型耳機如果有要跑跑跳跳的動作,請勿使用,耳膜會被 震到而且很難受。不過堅持要使用的話,就不要帶得太緊有一點鬆鬆的 就很ok,犧牲一點音質其實是值得的,像森海跟艾迪達合作耳機都很ok, 不過可以建議的話,跑步就不要帶這個,這個用來重訓或是騎腳踏車都 很不錯。

推薦運動 - 重訓 - 腳踏車(非道路行駛) -直排輪(專用場地)

 

耳塞式耳機-大概就是像 MX-260之類的,這類型的耳機非常適合跑步,當然犧牲 就是音質,我個人是覺得跑步只要有任何聲音不要太無聊就可以, 所以大部分還是蠻建議使用這種耳機拿來跳繩或跑步之類的運動。 不建議拿來騎腳踏車,因為主要的問題就是當騎車速度到一定程度的 (25~35KM/H)時速,就會聽到超大的風聲,然後整個音樂都被壓過去了。 造成我最後都把音量一直往上帶,騎了一趟30K就覺得耳朵有點痛痛的。 所以這在我騎腳踏車的時候就被我放棄了。

推薦運動 - 除了腳踏車都好

 

另外我是建議以上兩種最好是有掛鉤或是要繞耳朵的,無奈耳道shure的繞耳朵 基本上就是2000開始跳,如果再便宜一點要繞耳朵也是可以的,反正就想辦法處理 讓耳機不要掉就好。 以上這兩種其實對有戴眼鏡的人會比較好運用,下面兩種就比較偏沒戴眼鏡的。 耳掛式耳機-這類型耳機又分三到四種,但是基本上就包括前面的耳塞跟耳道,還有 一種是像 Panasonic的 RP-HS47。我以前是使用 ATH-EM700,完全沒低音。 但是我覺得這類型的耳機在運動上是還蠻舒服的,那可能要去試聽看看 有那些有一些低音的,會比較好一些。很適合跑步,我個人是覺得單純 跑步其實帶這個還蠻OK的,感覺對耳朵最舒適,但是因為會掛在耳朵上, 在眼鏡旁邊就會有一點點的不舒適,所以如果大概是跑個20~30分鐘,是 不錯的選擇。 推薦運動 - 都可以,但是注意這類型沒防水,要防水就是耳掛耳塞或 耳掛耳道,純耳掛我是沒看過防水的。

有的話就請各位提供 一些建議。

 

耳罩式耳機-這種大概就是耳道式無敵進階版,選擇多樣,而且音質可以從很爛到很 高貴,看你口袋的深度,不過考慮運動的部分,我想大概只有像我這笨 蛋可以笨到戴著DT990PRO去外面慢跑,整個就是爽,但是相對的回來的 清洗就是一個痛,另外就是戴的越高級,摔出去的心會更痛。然後如果 是戴那種封閉式的,對於騎腳踏車高速行駛感覺是很不錯的,但是就是 當摔出去的時候,就像是沒有繫安全帶的娃娃直接出去。 推薦運動 - 都可以,只要你敢帶出去。

 

運動中幾個最大的問題就是

1.線控的重要性

2. 線材的長度

3.耳朵的傷害

1. 線控對運動來說很重要,我想當你跑速到9~10KM的時候,你想要換歌,還要拿 手機出來在那邊挑歌,感覺就好像開車時用手機,隨時都會撞到東西,因此 線控其實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這邊是蠻建議使用有線控的耳機,至少可以少去 及時換歌的危險性。(有的話更好,沒的話看有沒有藍芽裝置)

2. 線材的長度其實主要還是看手機放的位置,如果手機是掛手臂的話,其實直接接 就ok,不過還是建議有線控會比較方便,像我是騎腳踏車,建議配置一個藍芽裝置 戴在胸前或手臂上比較方便,慢跑的話也可以,但是注意就是藍芽裝置最好要能夠 夾在胸前會比較好。(越短越好,能夠操作的範圍,不要讓線低於腰的位置)

3. 耳朵基本上在運動的時候其實是最好不要帶任何耳機,但是就是會無聊一些,所以 看個人的需求,像是健身房,河濱公園,就沒什麼問題,請不要在馬路上戴耳機, 整個就是危險。

4. 音量,如果是耳道耳塞,請把聲音調到可以聽得到就好,別要求太多細節,那只是 會讓你更痛苦的。所以是越小聲越好。

 

運動建議

慢跑 - 不戴耳機 -> 耳塞式 -> 耳掛式/耳罩 -> 耳道式(會傷耳朵)

快走 - 不戴耳機 -> 耳掛式/耳罩 -> 耳道式 -> 耳塞式

健身房跑步 -> 不戴耳機 -> 耳塞式 -> 耳掛式/耳罩 (耳道就請別帶了)

健身房重訓 -> 耳道式 ->耳掛式/耳罩 -> 耳塞式 -> ->不戴耳機

腳踏車(U-BIKE/登山車/公路車+道路) -> 別戴耳機,注意行人跟車子 腳踏車(U-BIKE+河濱公園) ->不戴耳機 -> 耳道式 -> 耳掛式/耳罩 -> 耳塞式

腳踏車(公路車+河濱公園) ->不戴耳機 -> 耳道式 -> 耳掛式/耳罩 直排輪(專用跑道) -> ->不戴耳機 -> 耳道式 -> 耳掛式/耳罩 ->耳塞

游泳 -> 魚骨頭 ->Sony的防水耳機 (就這兩種,沒了)

 

運動前的準備

1. 耳機要裝好,別讓他在運動的時候飛出去,特別是針對 耳機->手機 或 耳機->藍芽 裝置 ->手機 當然一體成形的就是比較方便,但是很多地雷耳機,請記得去試聽。

2. 歌單請先準備好,你跑多久就準備多少歌單,當然越多越好,也可以像我是700首歌隨 機挑選,所以不爽就跳過去,看個人喜好。

3. 請注意天氣,請不要再下雨天聽耳機,再好的耳機都會壞,不是不壞,只是時候未到 。

 

最佳搭配(幾個簡單我用過的)

1. 女友喇叭 一個 其實這是運動最久最好的方案,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 (不過這也可能導致運動時間減少。)

2. Beats PowerBeats 2 類似一體成形,很方便,還有點音質,但是跑步的時候別帶太緊 。 (這類型的當然可以找到低價一點的,只是一定要去試聽,因為能聽得不多(我覺得))

3. 藍芽裝置 + 耳塞式耳機 跑步很方便 (Sony SBH-52/ Jabra Tag / ATH-BT07)

 


相關推薦:

bluetooth 耳機 推薦~ 2017運動耳機哪家最推薦? 9款高性價藍芽耳機總評比

運動藍芽耳機推薦開箱文

無限運動藍芽耳機推薦千元入手 10款無線推薦無限運動藍芽耳機推薦

IPHONE8藍芽耳機推薦~13款替代型無線耳機取代蘋果的AirPods值得您考慮

2017年最佳藍牙耳機推薦藍牙耳機評比推薦

 

 

arrow
arrow

    運動藍芽耳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