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記得穿得厚一點也不要忘記跑步健身

冬天的早晨是跑步健身的好時機

現代人跑步出門前老三樣不能少

鑰匙、手機、耳機

尤其是耳機

若沒有一曲動次動次

感覺人都醒不過來

運動起來特別疲倦

61%的跑者會在跑步時戴耳機聽一些東西

其中82%的跑者是聽自己喜愛的音樂

但是關於跑步的時候是否可以戴耳機的問題

從隨身聽出現的年代開始

爭論也就隨之開始了

a56dcc6d2e994e7db060e7019dfaa8a3.gif

所以跑步時究竟可不可以戴耳機聽歌

當然可以有研究表明

積極的音樂的確會給人帶來積極的變化

不僅可以提高興奮度

減少運動疲勞

還可以從合適的音樂節奏出發

形成自己的運動節奏

除了這些聽音樂跑步還有其他的益處

音樂讓跑者振奮

運動心理學家科斯塔斯·卡拉吉奧吉斯專門研究音樂對運動員的積極影響,他認為,音樂能夠幫助跑者達到最佳的精神狀態以應對跑步訓練:“ 音樂能夠提高積極的情緒,比如說興奮和快樂,降低負面情緒,像緊張、疲勞和困惑。 ”

fbf7b1368f774171b6828910ab7de0a0.jpeg

另外一項研究結果也支持了卡拉吉奧吉斯的觀點,研究人員發現,在訓練或者五公里的比賽開始之前聽音樂,有助於點燃跑者激情,為即將到來的跑步做更好的準備。

保持始終如一的速度

很多跑者不願意跑步的時候聽音樂,是因為他們在不受到音樂干擾的情況下能夠專心注意一些細節,比如自己的呼吸和步幅,有助於控制速度。

5fdb1052b92d4bbfa977d9d1763c20a4.gif

但是專家表示,如果正確利用音樂,能更好的控制速度。研究發現,當音樂節奏和自己的速度相匹配的時候,跑者的表現會更好。進行高強度訓練時可以聽120拍以上的快節奏音樂,長距離跑步時可以聽120拍以下的音樂。

讓跑步感覺更加容易

跑步是一項孤獨的運動,如果你沒有一個跑友,長距離的訓練是很難堅持下來的。但是,英國基爾大學的研究發現,跑步時聽自己喜愛的音樂會降低對疲勞的感覺,讓跑者覺得跑步變得容易了。

 

ad8246ef7e06436fafecca86a629f0ef.jpeg

 

音樂對於跑者的刺激實際上是阻止了疲勞等內部刺激產生的副作用,當跑者對跑步艱苦程度的感覺降低之後,跑者會認為自己能夠跑得更遠更快。

 

faabf51d29184950acb488b76557502a.png

運動戴耳機既能讓人心情愉悅,又能增強大家運動的熱情。這是不是意味著,戴耳機運動百利而無一害了呢?其實不是,任何事情都有他的兩面性。在這裡小體要提醒大家。帶耳機也要注意周邊環境和自己的身體狀況。

 

與周圍環境隔絕

比如說戴著耳機跑步會讓跑者無法了解周圍的環境,聽不到周圍的聲音,不注意觀察周圍的交通,很容易出現交通事故。同樣的問題還出現在騎自行車、駕駛的過程當中。

 

8ec873854ffb431f97dfaf340658162d.gif

削弱跑步體驗

跑步本身就會對跑者的身心帶來一定的負擔,如果再加上聽音樂,無疑會加重負擔。現在的跑步環境受外界的干擾已經太多,要想心平氣和地感受跑步體驗已經十分困難了,所以沒必要再讓音樂來分散跑者註意力了

 

0ccbdac60107428fb58f187ca44bb80c.jpeg

有很多朋友會問小編

運動時“戴耳機聽歌會影響聽力吧?”

據科學研究表明

每天不應在85分貝的聲音中超過8小時

否則會對聽力永久損害

而我們目前許多手機及音樂播放器的最高音量大概為100分貝左右

也就是說只要正常使用並不會影響聽力


所以選擇適合環境戴上耳機進行適當的健身運動

當然在享受音樂給運動帶來的動感和樂趣外

一定要注意安全

注意身邊的行人和來往車輛

將運動樂趣和安全牢記心間

這才是享受健身的要義所在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健身時不摘耳機也能側耳傾聽,Focus-3c F8降噪隔絕噪音讓訓練更專注

大家都知道音樂與運動是脫離不開的,不聽歌訓練感覺自己都不在狀態,所以耳機是我訓練的必備品,一般我都是選擇藍牙耳機,而且更傾向於入耳,

我平時訓練主要是力量訓練和低強度的有氧訓練,所以對佩戴穩定性要求不是高,不過對降噪要求比較高,為什麼我不喜歡頭戴耳機的,說實話從外觀的角度來說,頭戴耳機是拉風的,但是我在北京,天氣熱的時候居多,而且冬天也是有暖氣的,室內氣溫相對較高,頭戴耳機真的是很難駕馭,瞬間耳朵就濕了,會感覺捂得不行!唯一的解決辦法只能是帽衫帶帽子這樣就不至於太多汗流進耳機裡耳朵也會舒適很多,雖然運動耳機都是號稱防水,但是我覺得太多汗也是會影響壽命和使用情況的。

FOCUS-3C F8無線藍芽耳機尤其是包裝設計,十分討好,音質和降噪技術都表現出不錯的水平,續航時間也是綽綽有餘,佩戴方便,而且運動中穩定性表現很好,操作便捷,磁吸功能也很方便!

畢竟是主打運動的一款產品,所以防汗防塵還是很重要的,我代謝比較高,別說運動了,只要氣溫有些升高我就特別愛出汗,訓練中更是大汗凌漓,當時全程下來感覺耳機並沒有太大影響,音質啊,流暢性都很好

 

購買網址 : https://goo.gl/xXh2E1

 

arrow
arrow

    運動藍芽耳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